空桑珍宝

食魂全告白整理(持续更新中)

#会打近期食魂的tag

#模板用的@千影孤独 食魂菜系整理,谢谢大大的整理,辛苦!不妥删

1.普:

  

御:

鹄羹:为弥补之前没能与你同行的岁月,今后我会一直守在你身边。

屠苏酒

  1. 对,我就是喜欢你!我就是如此病入膏肓无药可医!你、你满意了吗!

  2. 雨水落时捧常思,冬日临时碾当归,满心满眼皆是你这笨徒儿。我从不在意长生,能陪你多久便是多久罢。「时装·玄武济世」

  3. 涉及生死的玩笑,以后不许再开。你是我最重要的……笨徒弟,若真有那么一天,纵然闯下九泉,我也会把你救回来。 「绘忆·朽木生花」

孟婆汤

  1. 过去我漠视记忆,想来,只因那些皆不是你和我的回忆。

  2. 从漠视记忆,到想要留住与你共处的时光。恐怕,你才是我一生的劫。「时装·万劫太极长」

  3. 昨夜梦醒之后,我竟如人间的庄周一般,迷蒙中分不清我究竟是我,还是一只想在你肩头久久停留的蝴蝶……「时装·花梦彼岸」

杨枝甘露:我已经订好了下次美食旅程的双人机票,希望以后的旅程你能成为我的主角。

素蒸音声部

  1. 我控制着每一个声部和乐器,一切都只为让你心甘情愿地,沉溺在我所创造的幻境中……永远地属于我。

  2. 这首《黑豹》是你予我的灵感,除你之外,再无人有资格听我演奏它。这是……专属于你我的音乐会。「时装·凛音傲骨」

天香白冀:我深谙制香之道,却总是猜不透你的心思……你就是我未解的香方,我会用一生去参悟领会。

雪霁羹:世间繁花万千,我这一树芙蓉却独向你一人盛开,若能停驻在你的心上,便是找到了最依恋的归宿。

黑胡椒蟹: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's day? Thou art more lovely……虽然这首诗不是我写的,但我想念给你听。

普茶料理:总的来说,我想要精进的东西还有很多,比如生活,工作,还有……跟你之间的感情。

雉羹

  1. 我不会忘记自己曾对你立下的誓言,但如今我的誓言并非只是为了报恩,还是为了守护我心中重要之人。

  2. 竹子历风霜而不改其翠色,雉羹的心也是如此。无论经历多少风兩,我都会一直站在少主身前。「时装·墨竹疏影」

七宝擂茶:不少孩子悄悄和我说,他们很喜欢你,只是因为害羞,不敢当面和你说……我也是。

雄黄酒:此弓名日“天问”,过去的我没有叩问苍天的勇气;但如今在你身边,我有了冲破既定天命的信心。

蟠桃饭:我发现“返老还童”也没什么不好的,因为“童言无忌“,所以我可以大胆地说我喜欢你。


珍:

龙须酥:二人同心,其利断金:同心之言,其臭如兰。

桂花酒:吾发现……吾在你眼中映出的面容,最为美丽。以后,你也要一直这样注视我。

樱桃毕罗:若信徒一生,只能向天神许一个愿,那我只祈求——你回应我的爱。

年年有余:我将守着这个舞台,与您共同迎接每一个新年的到来!

卤肉饭:请把你的未来交给我。从今天开始,由我来保护你,寸步不离。

肉骨茶:在某件事上,责任与心灵的自由是可以共存的……比如说,好好守护你!

干烧虾仁:你知道吗?我不仅想让你成为我漫画中的主角,我还想让你成为我人生中的另一位主角!


尚:

冰糖葫芦:我们要做永远的好朋友,像糖和山楂一样,黏在一起不分开!

桃花粥:我对你好是因为我想这么做,绝不是因为那什么……什么……

月饼:你要守护空桑,那么,就让我来做守护你的英雄吧!

腊八粥:我们俩相处得这么开心,你果然就是我的有缘人!

年糕:你笑起来就像年糕蘸糖一样又软又甜!嘿嘿~我想每天都能看见这样的笑脸!


良:

饺子:爱惜身体!若你生病受伤,无论作为医生还是朋友,我都会难过。

春卷:待窗外的迎春花开,我们就一块儿去踏春吧。

猫耳朵:我想告诉你,我现在的心情……你愿意听吗?

汤圆:以、以后再也不要丢下我一个人,好不好?

粽子: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……君可知?

重阳糕:难为你这么照顾我这个糟老头,我们也算是……忘年交了吧!


特殊:

调料:喜……喜欢~!

复合调料:小调料和少主都是香香最喜欢的人,希望我们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~


2.鲁:


御:

德州扒鸡

  1. 现在,在之前说过的那么多个喜欢里,还多了一个你。

  2. 少主,不管未来将会历经多少风浪,我都不会松开你的手,我会一直,为你劈波斩浪。「时装·警官假日」

  3. 如果我能拥有一辆火车,我希望能成为你的专属车长,一路守护你直到目的地……不论这个目的地在哪里。「绘忆·悠悠行旅」

八仙过海闹罗汉

  1. 与你敞开襟怀畅谈,竟教我生出些相见恨晚之感。

  2. 诤友,益友,知己……无论用哪一个词用来形容你,都尚显不足。或许,你在我心中的地位,远在这些词之外……「绘忆·松雪知意」

  3. 初看林中鸟儿,我想的是贺寿,是文章,而今我心中想的,还有与你共处的光阴……我不求长寿,但也觉得时光可以慢些。「时装·鸾羽长授」

诗礼银杏

  1. 你已学有所成,可出师矣……嗯?还想待在我身边?随你。

  2. 我之前觉得,年年春日年年同。但在你身边时,我却觉得处处皆是可爱之景。「绘忆·祓禊游春」

  3. 诗三百,一言蔽之,思无邪……今日与你畅所欲言,皆是至情流溢,不违圣人之意。「时装·呦呦鹿鸣」

鱼腹藏羊

  1. 从今往后,我不再是居无定所的漂泊游侠,只要有你在,哪里都是足以让我安心的栖身之所。

  2. 和你在一起,酸的、甜的、苦的、辣的、什么样的经历都尝过了。就算没有味觉,也不影响我对这些记忆百般回味。「时装·风味解析」

御笔猴头:跟着我会卷入许多是非之中,你要是非得这么做,那我也只能保证,在我身边,没人能伤你分毫。

怀抱鲤:你是我们的保护神,但我们也会一直保护你。/ 你之前许诺保护时,可没有说期限,所以我们互相保护的时间,也没有期限。

牡丹蝎托:证明了“有”,“无”就不可能存在,就像我对你隐瞒的感情,你发现并证明了它,就证明了 “爱能被隐瞒”是不存在的。


珍:

四喜丸子:能待在您的身边,是小生这辈子最幸福的事了。

䓤烧海参:毕竟我又帅又有钱,你喜欢我也是当然的。怎么不说话?害羞了吗?

雪梨肘棒:如果说镜头是导演的眼睛,那我的双眼,始终是看向你的。


3.浙:


御:

龙井虾仁

  1.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,待我备好香茶,与你促膝长谈一番。

  2. 只道是,流水桃花最难辨,消得几回潮落又潮生。「时装·沧海遗珠」

  3. 满室蕴奇珍,难得无价宝。你问宝物藏于何处?自然是……藏于心间。「绘忆·藏于心间」

  4. 你我方回屋避雨,天色又已放晴。夏日雨骤,忽落忽停,你可知它究竟是无晴……还是有晴?「时装·消夏香眠」

蟹酿橙

  1. 我已经不需要再寻找心了,因为那里……已经被别的东西填满了。

  2. “Fly me to the moon……”嗯?没什么,只是每次与你兜风,都会想起这首歌。「绘忆·银河漫游」

新风鳗鲞:咳咳,新风专场演唱会,一个舞台,一首歌,只唱给你一个人听……你,要来吗?

女儿红:我的心事,本想像陈酿一样,默默埋在心底。但你若真想知道的话,我便等你来当这“启坛人”吧。

浪花东星斑:以往我们总在一起观测那颗最明亮的星,那么,你可曾察觉身边人这颗最炽热的心?

珍珠日月贝:我本以为纺织和术法之外的事,不值得我花费心力,但你无意的一句话,也会让我陷入苦思冥想……你能为我解惑吗?


珍:

东坡肉:先生的朋友曾道“此心安处,便是吾乡”,我现在便算是回家了吧!

西湖醋鱼:成熟男性怎么能为情所困……你什么时候来的?!

绍兴醉鸡:你的事,就是我的事!不管怎样,请你让我为你分担!

金银蹄髈:喜欢,喜欢你,我,喜欢你!

西湖莼菜羮:与你相识许久,听你谈及空桑诸多治理之道与理想,我竟也生出些惺惺相惜之感……我素来交友随性,对你却格外在意。你……可愿做我的知己?

尚:

片儿川:从今天开始你也是我的东西了,谁说你坏话我就揍他。


良:

青团:青团最喜欢你了,比喜欢花儿还要多一千倍一万倍!

  

4.苏:


御:

三鲜脱骨鱼:怪盗的心被人识破了怎么办?我也不知道,只好来问那个人了……

糯米八宝鸭

  1. 少主,要是哪天你变得不喜欢我了,八宝也还是一样喜欢你。八宝会一直一直在忘川河畔等着你回心转意,一直等着你……

  2. 我希望最广为流传的,是我和少主一起冒险的故事!这样,大家记得驱邪的八宝道长,也永远记得,八宝对少主的爱……「绘忆·定格传奇」

  3. 嗯,化装舞会要结束了,八宝也要从巫师变回道长了,但八宝喜欢少主这件事,不会结束,也不会改变~「时装·捣蛋派对」

霸王别姬:若你我皆身处戏中,那我如今……只望这戏永无散场之日……

双皮刀鱼:我想和你来一场双人滑,不需要技术和难度。现在我觉得,只是两个人一起携手滑行,这样就很好……


珍:

扬州炒饭:从今往后,我定不会负这轮皓月,亦不会负你。

松鼠鳜鱼:曾认为曝尸荒野乃是宿命,但现在……我想跟你一起活下去。

叫花鸡:世上没两个柳姑娘,也没有第二个你——她属于昨日,你……是我的未来。


尚:

蟹黄汤包:突然发现我好像也没那么讨厌你……喂,有……有什么好笑的啊!


5.闽:


御:

佛跳墙

鸡茸金丝笋

吉利虾

东璧龙珠


尚:

太极芋泥

蚵仔煎

担仔面


6.粤:


御:

烤乳猪

鼎湖上素

金玉满堂

风生水起

太史五龙羹:我不会命令你留下来。强取豪夺算不得手段,用别的方式,你也终有完全属于我的一天。

明炉烧响螺:我曾听船上的兄弟说过一句话。心向往的地方,才是真正的故乡。我原以为,我再也回不去故乡了,谁知道遇到了你……

状元及第粥:我原以为我是天下第一聪明人,可如今却忍不住开始怀疑了,若我真是那样聪明,为什么你就在我面前,我却猜不透你的心

佛手排骨

椰盅海皇:我在你的身上看到了难能可贵的价值……值得我投资精力与心意。至于回报,我有一辈子的时间等你返还。

  

珍:

虾饺

蜜汁叉烧


尚:

煲仔饭


良:

双皮奶


7.川:


御:

川味火锅

太白鸭

开水白菜

玻璃鱿鱼(待定)


珍:

宫保鸡丁

麻婆豆腐

灯影牛肉

鬼城麻辣鸡


尚:

鱼香肉丝


8.湘:


御:

腊味合蒸

玉麟香腰

  1. 这盏梅花冰灯是我亲手所制,红梅映雪相依相伴。此灯,便如我心。「时装·琼灯镂雪」

发丝百叶:好奇怪……明明心蛊已经祛除,为何我还是无法控制住想你,念你,痴你的情绪……

子龙脱袍

  1. 你已经实现了成为食神的愿望,我也要加油实现自己的理想!不是成为将军的那个,而是……而是想要保护你的那颗初心。/ 我曾获得过许多功勋与荣誉,但那些都不及你的一句夸奖、一盘亲手做的菜来得让我高兴……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想法呢?

  2. 授勋礼后的致辞环节,我已经想好要说什么了。一字一句,都是我想了许久……也都是与你有关的。/ 你说授勋礼是让英雄站在光下,被众人赞誉和铭记,那么,你也应该和我一起站在光下……没有你,又怎会有我这个英雄?「时装·荣光炳耀」

武陵酒:自古宝剑酬知己,如今你我已成为知己,剑即是结义信物。哪怕红坐纷扰,只要我们仗剑同路,便什么都不惧了。


珍:

剁椒鱼头

冰糖湘莲

糖醋沅白

云托八鲜


9.徽:


御:

—品锅


珍:

臭鳜鱼

符离集烧鸡

腌笃鲜


尚:

混汤酒酿元宵


10.京:


御:

北京烤鸭


珍:

豆汁儿


良:

驴打滚


11.赣:


御:

莲花血鸭


12.东北:


御:

飞龙汤


珍:

锅包肉

小鸡炖蘑菇


13.西北:


御:

西凤酒:今日你我谈论,我知晓一人,有情有义,有德有行,我该如何……攻下此人之心?

奶汤锅子鱼:过去我藏在画境里,得到的只有空虚和寂寞。但自从遇见了你,画境就成了我的游乐场,能被存放进去的全都是开心的画面!

五侯鲭:我厌弃欲望,但遇到你之后,又觉得表达欲望者也并非全是丑恶之态。若你定要我说出此刻欲念——让我,陪在你身边。


珍:

带把肘子


尚:

羊肉泡馍

石子馍

  

14.晋:


御:

缠花云梦肉:从前有一人解开了层层枷锁,闯入名为 “心”的门扉,留下了无法磨灭的痕迹……这并非志怪异闻,而是我与你的故事。


珍:

子推燕


15.鄂:


御:

楚夷花糕

  1. 我曾以为,只要细细筹谋,无论是天地山河,还是你之命运,皆在我掌控之中。可原来感情……早己脱离局势之外。

  2. 那日,我曾短暫地亲眼日睹你的面容。往后,无论身处何种幽暗深渊,那一瞬间的光芒都会在心中闪烁,长明不灭。「时装·光感迷局」

龙凤配:那家伙见到你便欢欣,却碍于礼法一字不提,实在懦弱。但你的独特之处,竟叫我也无法度量……甚至耽于其中,真是可笑……

蟠龙菜:我曾一心想拉你入局,末料到有一日连我自己也因你而深陷其中……这样也好,你我皆是局中之人,以后便更加难舍难分了

应山滑肉:我是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,但你却执笔给我写了个故事开头。既已说了第一回,那接下来我们的故事,永远都会有下回分解。

八卦汤:有时我会希望掌管时间的神灵跟我一样,是个慢性子。这样时间会走得慢些,我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,也会更长一些。

万寿羹


珍:

热干面


16.豫:


御:

牡丹燕菜:你若喜欢我,就明白说出来,因为我呀,也挺喜欢你的。

扒广肚:比起你的皮囊,我更想了解存在于你骨肉间的秩序、血脉中的秘密……别怕,不是用刀和手,而是用眼和心。

葱扒虎头鲤:有时看见你和猫儿在一处,我心里竟有些吃味……像是吃味它们能和你这般亲近,又像是吃味你如此喜欢它们。


珍:

炸紫酥肉

海米升百彩


17.冀:


御:

正定八大碗:匠人指尖的温度,也是心脏的温度,你的触碰,让我的心暴露在高温之下,烧成了剔透琉璃,被你一览无遗。

万字扣肉:文字能表千意万情,可对着那些字模,无论我如何遣词造句,也无法传达我心中的情谊……看来,有些话只能亲口对你说了。


18.滇:


御:

过桥米线:我曾听闻有一桥,迈入是幼年,桥中是壮年,桥尾是暮年……你可愿与我一道走过这桥,看遍沿途的风景?

菌子火锅


珍:

鬼火绿


19.沪:


御:

芙蓉蟹斗:我打别人一拳,我和别人都会痛,那要是我喜欢你,就说明你其实也是喜欢我的?嗯,我已经完全理解了。

枫泾丁蹄:我以为自己习惯了漂泊,但在空桑的生活却让我明白了“家”的感觉。也许,我这个闯荡四方的浪子,也有了偶尔想要驻足的地方…… 

百仁全鸭:你跟着我学习象形字已有段时日,是时候考校一番了。你看这字形,张口之人右手抚心,你可知这是何字?



评论

热度(15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